Thursday, June 25, 2009

利物浦遊記

早上10時左右到達利物浦John Lennon機場,在機場的ATM取英鎊不需手續費,兌換率也很合理,機場人員還很友善指點巴士站的位置,並對我說5-10分鐘便會有巴士,等了好一陣子,其他乘客都上車了,我還在等。其實我沒有介意,就這樣感受一下英倫的味道也是很自在的。當我等的那一路巴士接近時,那個叔叔還特地過來跟我說今天這路巴士比平時來得遲,讓我久候了。殷勤的態度 讓人感到很溫暖。雖然是初次踏足這片土地,卻有似曾相識的感覺。在候車時,我問身後的兩位英國帥哥車費多少,我本來是打算向他們找零錢,沒想到其中一位帥哥毫不猶疑地掏出£1.6,接著一聲“Welcome to England!" 上車後我才知道原來在英國是可以跟司機找續的(香港和美國都不容許)。也就是說,那兩位英國帥哥早知道我是可以用紙幣的,他們根本沒有必要特地掏£1.6給我。微薄的禮讓洋溢著一份對外國人的友善和好客,和我在荷蘭的經歷大相徑庭。

Liverpool是一個寧靜的小城。從機場到青年旅館的路上都是一幢幢樓高兩三層的房子,車子整齊地在兩邊平排並列。我下榻的Nightingale旅館離市中心很近,放下行李後往市中心購物曲出發,途經China Town,但是在正午12點鐘,China Town所有的店鋪大門都緊緊關上,怎麼回事?路人說這裡的店晚上一般營業至凌晨,所以開店時間也相對較晚。繼續徒步上路,意外發現一家小書店,在書店的 “bargain” 角落如穫珍寶,很多經典的讀物只售£1。Marx's Captial, Nietzsche‘s Beyond Good and Evil, The Symposium, Bertrand Russel's What I believe!心存感激。老闆娘也很友善,明天一定會再拜訪,記下書店名字。再往前走是市中心的大型購物區,很多店鋪打折至少50%。由於我的傷風還未完全痊愈,加入北歐的天氣會更清涼,我打算買一件較厚的外套甚麼的,本以為買不著了,卻幸運地在H&M找到一件特價的風衣,£15,款式也很好,就算在香港也絕對不祇這個價。太陽眼鏡只售£2.59!後來我買了一份小禮物給Maj,在Marks & Spencer買兩件衣服給家人,滿載而歸!

今晚就不出去了,先做些research,計劃一下明天的行程。又或是看剛剛的戰利品,又或翻閱書籍,又或準備ppt,又或寫報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